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

被動地計劃財務自由

離開香港,香港的工作都quit 左,去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由零開始,沒有工作,沒有收入;雖然當地生活成本較低,但我不願看著銀行戶口的數字不斷下降,如何是好呢?😔




突然有一天,看見止凡的網誌,無意咁入去睇下,我便發現有關被動收入、價值投資、財務自由等資訊;其實「窮爸爸富爸爸」一書我七年前左右都有看過,但始終感覺不大,可能當時都無咩錢,打工仔一名,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算了🎶。可是,Cash is Pain! 😂



好彩從止凡網誌內,不同的blogger 的留言及連結,我找到更多不同類型並有用的投資資訊。起初花了好幾個月時間差不多每天 (因為沒有工作)翻閱各blogger 的文章及留言,到日後開左個IB 戶口投資本地REITS、新加坡REITS、優先股及債券等。

有時候人生的道路很特別,當道路上有點阻礙,很像有人會帶你去另一條路 (雖然另一條路未必較原本的路易行) 。由於沒有主動收入的關係,迫使我要學習如何達到財務自由,靠被動收入生活。

雖然現在距離被動收入的目標仍有少少距離,但起碼我見到條路係WORK。當然我也很擔心「我是退潮時候其中一名祼泳的男子」,所以我也不斷學習。看書是一個很好的方法,各大Blogger出的書我都會看,書中自有黃金屋👍一D都無錯!




自己其實無咩「料」學人寫網誌分享,因為我的理財知識都是從各blogger 和其他渠道學習和抄考,連自己的投資組合有很大部份都是抄風兄的😳。不過,從我開始學習做農夫、永續農業(Permeculture)開始,我發現做農夫同財務自由等議題有很多關連性,所以我諗我都可以分享一些「理念」。我所指的「農夫」真係切切實實在泥土上耤種的農夫。在香港可能較難實踐,所以希望各位不要怪我太離地!❤️



再者,除了在網誌上可以分享自己的感受外,我也找不到其他地方可以和別人分享。同屋企人講投資股票,佢地會話我咩都唔識,唔好學人玩投票 (但佢地卻連700騰訊是一間什麼類型的公司都唔知便高位買入低位賣出的人); 同朋友講買新加坡REITS、優先股等,朋友(1) 沒有任何回應,並且沾沾自喜地話我知抄賣窩輪賺到幾百至千幾蚊的「佳績」,朋友(2) 回應,知你有錢吧,投資優先股、債券好L 叻咩!WHATSAPP 告訴朋友(3) 有關IB或其他証券商可以選擇更多投資產品和更低的外匯價差,卻回來一句OK,沒有下文⋯⋯沒有任何討論,自討沒趣了😔😔

2 則留言:

  1. 祝你的新生活成功又愉快=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留言,我不時都會留意你的Blog 學下投資ETF和優先股的 ^^

      刪除